互联网医疗难点多 心理咨询成为黑马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3-22 11:11:04

摘要 随着二十一世纪的到来,互联网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互联网开始与越来越多的领域进行结合...

互联网医疗

互联网医疗难点多 心理咨询成为黑马

  随着二十一世纪的到来,互联网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互联网开始与越来越多的领域进行结合,从而衍生出全新的商业模式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而互联网与医疗领域的结合,获得了投资商和开发商的一直看好,近几年互联网医疗行业开始了自身的发展历程。理论上来看,互联网医疗能够发挥网络的优势,让医疗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发展完善后能够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但互联网医疗实际展开却面临不少困难,市场上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发展形式不容乐观,不少相关企业都传出裁员、倒闭的消息。

  有机构公布互联网医疗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年中,全球互联网医疗融资项目达到413个,累计融资总金额达到36.7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国内也有不少互联网医疗企业成功获得融资。但是,投资方对互联网医疗的看好,并不能改变互联网医疗的困境。

  一方面,互联网医疗并不能改变医疗资源不足的情况,从而患者在实际就医仍然诸多不便,医患关系紧张让平台很难建立用户信任度;另一方面,互联网医疗涉及到患者的个人信息安全,整个行业监管不完善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患者医疗信息的泄露。

  在互联网医疗行业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在线心理咨询却成为其中黑马,以咨询作为业务主体回避的在线***的痛点,在消费者中间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来源:智门财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