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菜走向顶流 我国现存6.4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22-12-29 16:11:25

摘要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6.4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

预制菜

预制菜走向顶流 我国现存6.4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6.4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区域分布上,山东、河南、江苏分别现存0.77万家、0.59万家、0.55万家相关企业,排名前三;城市分布上,深圳、长春、潍坊分别现存1945家、1732家、1394家相关企业,领先其他城市。近十年,我国预制菜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增加,至2020年,全年新增1.26万家,同比微增0.5%,成为近十年注册量最大的一年。

  1、2020年新增1.26万家,达近十年之最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6.4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2022年上半年新增1062家,同比减少60.7%。近十年,预制菜赛道蓬勃发展,相关企业注册量实现连续9年增加,其中2014年至2016年期间,预制菜相关企业注册量快速攀升,三年注册量增速保持在24%至48%之间,此后增速虽有减缓,2019年依然实现新增1.26万家相关企业;2020年,疫情催生“宅经济”,预制菜迎来风口,全年新增企业数量保持2019年相同水平,并达成近十年峰值。

  2、预制菜相关企业区域分布:山东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山东现存0.77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领跑全国,河南、江苏分别现存0.59万家、0.55万家,位列前三;此后依次为河北、广东、安徽等地。

  3、预制菜相关企业城市分布:深圳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分布来看,深圳现存1945家预制菜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其次是长春、潍坊,分别现存1732家、1394家,排名前三;此后依次为临沂、苏州、常州等城市,除前三城市外,前十其余城市预制菜相关企业存量差距较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