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电商平台“未名企鹅”再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红石诚金领投

融资报道

康谈网 亿欧 2017-06-06 13:56:56

摘要 医药电商B2B平台未名企鹅向亿欧确认,已经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石诚金创投领投,未名企鹅A轮投...

电商 企鹅

医药电商平台“未名企鹅”再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红石诚金领投

  亿欧6月5日消息,医药电商B2B平台未名企鹅向亿欧确认,已经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石诚金创投领投,未名企鹅A轮投资方成为资本和天使轮投资方经纬中国均跟投。

  未名企鹅注册成立于2015年11月,公司全称未名企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其创始团队共9人,其中2人出自阿里巴巴,5人出自腾讯;核心创始人邹晓亮曾为原腾讯媒体产品、商业运营副总经理。

  据亿欧此前报道,2016年3月30日,未名企鹅对外宣布获得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经纬创投。

  2016年6月3日,未名企鹅与九州通达成战略合作。亿欧此前报道,九州通全部OTC品类将上线未名企鹅旗下医药电商平台,并在仓储、物流方面开放其第三方物流,为未名企鹅旗下医药电商平台客户提供服务。

  2016年8月24日,未名企鹅正式对外宣布已经收购了持有《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A证的民生医药配送中心有限公司,以弥补其在医药B2B第三方交易平台上资质及牌照上的短板。

  2017年2月20日,未名企鹅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为数千万元,本次融资由常青基金成为资本领投,经纬中国、创合汇等机构跟投。A轮融资过后,未名企鹅宣布其“将进一步推进城市拓展,预计2017年未名企鹅业务将开至100个城市,编织高效的线上营销网络,服务上游药企、商业公司和下游终端客户。”

  邹晓亮告诉亿欧,经过一个季度的沉淀,目前未名企鹅的“百城计划”正在区域市场顺利展开。

  据亿欧了解,此轮融资过后,将继续加强产品技术团队建设,构建良性循环的行业生态。邹晓亮表示,未名企鹅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客户需求和平台价值,以连接健康为使命,提供便捷的产品和服务,让用户的交易过程更省心。

  据介绍,红石诚金创投曾多次入选“中国科技创业最佳投资机构”榜单,是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中、美、以色列高端人脉优势,在医药、医疗设备及服务、通信、云计算等方面长期积累的科技创投基金。其团队由具有成功创业、企业高管、多年行业经验的人士组成,长于以产业资源深度帮助创业者。

  红石诚金创投创始合伙人石宏博士则表示,“医药、医疗设备及服务领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我们看好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来解决现有医药、医疗服务领域的一些根本性问题。我们将以共同创业者的心态和投入,提供医药医疗等行业关键资源,深度帮助未名企鹅快速成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