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制药集团李燕:医者仁心,药者慧心

快讯

康谈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2021-08-30 18:45:19

摘要 近期,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山东举行。年会发布了4大榜单,齐鲁制药集团以其强大的综合实力...

齐鲁制药

齐鲁制药集团李燕:医者仁心,药者慧心

  近期,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山东举行。年会发布了4大榜单,齐鲁制药集团以其强大的综合实力位列“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第9位,继续领跑山东省内医药企业。不久前,《中华工商时报》等权威媒体对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进行了专访,从李燕的回答中或许能寻得齐鲁制药集团发展壮大的密码。

  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用行动彰显担当

  李燕在接受《中华工商时报》采访时强调:“做企业是要有信仰的,这个信仰就是为国家承担企业责任,为百姓制造用得起的好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为了让中国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国产优质好药,40年来,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始终秉持“大医精诚 家国天下”的企业价值观,紧盯百姓急需的药品,切实加大研发力度,先后研制成功上市了贝伐珠单抗注射液、他达拉非片等300个产品400多个品规,其中47个为国内首家或者独家上市,为患者提供了更多用药新选择。与此同时,齐鲁制药集团大力推动药品降价,促进吉非替尼等***降价超过90%以上,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安可达更是在在一年半内使过20万人80万人次获益,极大降低了老百姓用药负担。

  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用质量证明实力

  李燕在接受《中华工商时报》采访时指出:“齐鲁制药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与世界前沿高科技***制造业相比,我们由最初的跟跑,到现在努力并跑,将来的目标是领跑。”为了实现从并跑到领跑的转变,齐鲁制药集团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研发一系列全球新、全球好的产品。2021年,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研发预计投入39亿元,占销售收入约12%。目前,齐鲁制药已建有“哺乳动物***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省注射用微粒给药新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齐鲁***研究院现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创新支撑。为了让每一粒药品都是精品,齐鲁制药集团坚持“企业的百万分之一即是患者的百分之百”的极致质量管理理念,产品储运、转移、使用、处置等每一个环节都经过精心设计。据悉,齐鲁制药是国内首家通过新版GMP的企业,同时也是目前全球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质量最高的头孢菌素供应商。

  满足人民对更高水平医疗的需求是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在新征程中,齐鲁制药将把稳舵,站住脚,找准路,无惧风雨,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医药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