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电子监管码遭抵制后 哈药码上有被药店开撕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9-12 09:09:33

摘要 康谈网讯近半年来,因哈药集团高调推广旗下“码上有”App,引发国内大型药店与哈药口水战。...

哈药 阿里健康

继电子监管码遭抵制后 哈药码上有被药店开撕

  康谈网讯 近半年来,因哈药集团高调推广旗下“码上有”App,引发国内大型药店与哈药口水战。

  在回应医药零售业内质疑时,哈药集团称“哈药集团‘码上有’APP有规可循,有法可依。”强调“码上有”作为药品追溯体系的重要工具,符合国家法规。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质疑哈药集团回避被质疑的核心问题。包括抬高供货价、给予店员销售积分提成破坏药店经营体系和薪酬模式;店员奖励模式将对药店的经营造成误导;动员所有店员下载App。

  为何哈药处心积虑要推广这样一套叫好不好叫座的app,业内人士称,归根到底还是争夺消费者。传统药企难以直接掌控终端销售,而通过该app可以调动店员销售积极性,直接掌控零售渠道因此才是厂商推广的动力所在。

  在哈药推行码上,连锁药店企业则不以为然。国内知名连锁药房一心堂高管炮轰哈药称,该模式破坏药店的经营体系和薪酬模式。此前,陕西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甚至还发布联合抵制的声明。

  在药店终端推广类似业务的阿里健康就曾因电子监管码遭遇行业抵制。最后,阿里健康电子监管码业务被监管部门喊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